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化妆品大王——卖化牧品的窍门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经过四、五年的摸索,李进枝从一再碰钉子的生意里终于领悟到窍门.他知道,卖化妆品须让顾客知道如何使用化妆品,他聘请了日本美容专家来台湾作全省各大都市的大型美容演讲会,这种诉诸专家权威以及开启民众好奇心理的促销方式,果然奏效.翌年,三重市二重埔台湾资生堂化工厂正式建成。

'资生堂'高级粉饼、粉条、面霜、乳液、蜂蜜香皂等制品,先后打进台湾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资生堂'的经营形态,已由业务员推销走上代理商制度,台湾全省将近20 家分店,为'资生堂'登陆台湾后的开发期,打下了基础。

进军国际美容市场

1965 年,台湾的'资生堂'进入起飞期,李进枝开始在台湾各地的百货公司派驻美容专家,给顾客以美容指导与服务.两年后,'资生堂'专柜成立. 1968 年'资生堂'实施行销战略导入市场的夏季竞争活动,次年以蜜蜂得皂礼盒取代月饼的促销活动,更在全省蔚成风尚。

那年中秋节,'资生堂'创下空前的销售佳绩.第二年,奖励措施也随着市场拓展活跃起来,例如,'资生堂'招待顾客参观万国博览会,几乎使消费趋之若鹜.1971 年一项取名为T、P、O、(时间、地点、时机)免费美容讲座在各地展开. 1972 年'资生堂'更有亲和力.这些年来,台湾岛内的化妆品公司可说是百花齐放,基于沟通与联谊的目的,'资生堂'与蜜斯佛陀、奇士美、佳丽宝、丰姿成立了厂商联谊会,李进枝被推选会为会长,这个会长没想到一干就是十几个年头。

后来,这个联谊会又吸收了华歌尔与黛安花两家内衣公司,为女性消费者提供进一步的服务.李进枝从经历前面两个时期的惨淡经营后,已为资生堂公司奠定了稳固的基础.1976 年后,他大胆地再把'资生堂'推向国际市场.1980 年,中场新厂落成启用、整个产品的品管与生产力更为强化.1980年,他正式进军国际美容市场.由于'资生堂'产品崛起于日本,在台湾岛内地也一直强调适合东方人体质,这种根深蒂固形象,在进军国际中场市场时,难免要面临一场激烈的形象战。

下页:买房子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