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股市“不倒翁”-投资哲学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提起张子露,台湾股市圈内无人不晓.他涉足证券四十多年,在股市上素有'不倒翁'的美誉,张子露之所以能在诡谲多变的股海中四十余年而立于不败之地,主要得益于他的别具一格的投资哲学.他认为,在股市上,应该目光敏锐,洞察时机'

1951 年前后,败退到台湾的蒋介石集团开始实行耕者有其田的政策,征收地主田地,发给实物债券并搭配三成的'台泥'、'台纸'、'农林'、'工矿'四大公司股票凭证.当时,人们对股票很陌生,加上以往通货膨胀的阴影仍没有完全消除,地主担心股票会越来越不值钱.于是,有金融交易经验的张子露便在自己家门口,用红纸张贴'高价收购4 大公司实物债券'的字样,做起了台湾股市最原始的交易.他以每股1.5 元的价格买进,1.55元的价格卖出,赚取了相当多的差价利益。

张子露还认为,在股市上,应以投资的手法进行投机.他强调在股市上不应期望赚得最多,而应追求赚得最稳.股市是由金钱堆积起来的,那里有赚不完的钱,错过一次赚钱的机会并不值得可惜,因为股市上赚钱的机会实在太多了,所以,他劝投资人不要急于抢机会,宁愿少赚些,也不可错跌一跤.因为跌倒后再要爬起来,就相当不容易。

喜新厌旧

在台湾的儿童电视节目里,几乎每天晚上都有一首'乖乖'广告行销歌在唱着:'乖乖,砰砰砰! 乖乖,砰砰砰! 营养好吃的乖乖! 三种口味的乖乖! ……'.引起小孩的兴趣,他们几乎都能唱'乖乖'歌.于是'乖乖'这种儿童食品在台湾家喻户晓,据悉,台湾的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都吃过'乖乖'食品,其妙趣在于经销商借助了'乖乖'歇,适应儿童想当乖孩子,家长希望孩子乖的心理,因此乖乖食品连续畅销13 年不衰,并时刻把握孩子喜新厌旧的特性,不断推出新口味产品,'乖乖'稳稳当当坐市场。

下页:治疗香港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