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劳务输出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随着世界经济的全面复苏,国际劳务市场呈现一派繁荣景象.经贸界人士认为,广东得天时地利,若能抓住时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劳务输出将大有作为。

我国劳务输出由1979 年广东率先起步,以后虽逐年有所发展,但进展较为缓慢.1991 年全国输出劳务人员仅8.7 万人次,创汇也只有3 亿美元;广东省输出也不到2 万人,收入不到7000 万美元.输出人员也多从事技术要求不高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如服务、建筑、制衣、农林等行业。

国内对外经济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劳务输出具有相当潜力,尤其是广东,更是得天独厚.首先,散居世界各地的3000 万华侨、华人之中,祖籍广东的就有2000 万,全省侨户人中有1000 万.他们是广东劳务输出的主要雇主和牵线人。

其次,劳力紧缺的港澳地区,85% 以上的港澳同胞源自广东,与广东人'同声同气',理所当然喜欢广东劳工。

此外,广东拥有数量巨大的三资企业,经过三资企业训练的广东工人,对于港台及外资企业较易适应,比较适合国际劳务市场的需求。

下页:将目光瞄准祖国医学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