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保健医疗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痰液异常的诊断
类别:生活休闲 来源:实用家政

痰液是人体的排泄物之一,异常的痰液常是某一疾病的病理性产物.认识痰液,常可自测疾病。

铁锈色的痰 痰液中夹有铁锈般颜色,伴有高热,咳嗽,胸痛等,提示:可能得了肺部感染。

粉红色痰液 倘若伴有气急,胸闷,心慌,心率大于120 次/分,提示:可能左心衰竭、肺水肿。

鲜血痰 痰黄夹有鲜血,有反复咳嗽史,常提示可能患有支气管扩张症.咯血鲜红,咳嗽,消瘦,盗汗,低热,常提示有肺结核.咳血,色鲜红,进行性消瘦,贫血貌,胸痛,纳欲不旺,或有不明原因的骨关节痛,或有声音嘶哑,或有一侧瞳孔缩小,常提示可能有肺癌。

脓性痰 痰液黄浓,呈脓状,咳嗽,或有发热,痰在水中分为三层,上层为泡沫,中层为稀薄浆液,下层为脓液,常提示支气管扩张,肺脓疡,慢性支气管炎合并感染。

巧克力色痰 常可见于阿米巴肝脓肿或阿米巴肺脓肿。

灰黑色痰 这是吸人大量灰尘或炭末所致。

败絮状痰 痰中有血,夹有败絮状物,常提示有肺癌。

痰液恶臭 常是肺脓疡、支气管扩张及肺恶性肿瘤末期的征兆。

粘液性痰 粘性痰,咯痰不畅,气急有哮鸣音,有反复发作史,常是支气管哮喘的症状及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下页: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