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根据你的皮肤摄取食物营养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1.干性皮肤的人,宜多食用含维生素A 的食物,如脂肪等,这样可滋润皮肤.但千万要注意不能随便服用大量维生素A,以免造成头发脱落。

2.油性皮肤的人,宜多食用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少食促进皮肤分泌的食物,如甜食、淀粉等;尽量不食用含油脂高的食物,如牛、猪、羊肉和奶油等食物;不宜食用辣椒、辣酱等。

3.黑色素易于沉着的人,宜多食用维生素C,或含维生素C 的食物.不宜多饮咖啡。

4.皮肤易于发红的人,不宜多食刺激和扩张毛细血管的食物.如大蒜、辣椒、韭菜、酒类等。

5.黄皮肤的人,不宜多食桔子、胡萝卜、南瓜等。

6.一般性皮肤的人,宜多食含水分高的食物,如牛奶、瓜果等.切记多喝水不能代替牛奶、水果。

怎样认识蛋清与蛋黄的营养价值

蛋清和蛋黄是蛋的两大组成部分,二者营养有明显不同。

从蛋白质来说,蛋清和蛋黄虽然都含有最优良的蛋白质,但蛋清含蛋白质比蛋黄多。

从脂肪来说,鸡蛋的脂肪都在蛋黄里,蛋清几乎不含脂肪.蛋黄里的脂肪不仅质量好,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脂肪里有丰富的磷脂。

另外,蛋黄里有多量的胆固醇,这也是蛋清所没有的。

鸡蛋含的无机盐,绝大部分都在蛋黄里,蛋清所含很少。

蛋清除了维生素B2 外,几乎没有其他维生素;而蛋黄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生物素及尼克酸等。

从营养角度讲,如果只吃蛋清而放弃蛋黄,实在可惜.除了必须限制胆固醇的病人以外,吃整个鸡蛋,不要轻易放弃营养丰富的蛋黄。

下页:怎样分别进食相克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