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防止体育活动后因疲劳出现食欲减退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常常有一些人在体育活动后感到食欲减退,不想吃东西,这是中枢神经疲劳最明显的征兆.这种情况尤其在训练、比赛中较为明显.此时,如果运动者要恢复疲劳就必须增加营养的摄取量,特别是增加维生素的摄取量.也可以用综合维生素剂来补充,同时钙和铁的摄取量要充足.能量和蛋白质的摄取量则要比平时少一些。

在出现食欲减退的情况下,饮食的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当你出现食欲减退时,要考虑以下几点:

1.选择容易消化的食品、动物性蛋白食品.以蛋、干酪、火腿、红肠、淡水鱼等食品为好.蔬菜类食品要烧得熟一些。

2.为了补充运动员所失去的盐分,须多喝些咸肉汤等汤类菜肴.这些食品有利于增进食欲。

3.维生素的来源主要是水果,以天然果汁为好。

4.钙的来源主要从牛奶、奶粉中得到,铁的摄取可以从动物的肝中获取。

5.可以在食物中加一些香的、辣的等有某种刺激作用的佐料来增进食欲。

6.点心以吃些冰激凌、布丁、酸乳酪为好。

7.在接近疲劳的边缘时,如果食欲明显下降,主食就应吃些清汤面条,麦片粥。

8.少喝不利于增加食欲的清凉饮料。

下页:怎样根据盒物的“四性五味”调节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