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吃能改变性格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最新研究成果表明,一个人的性格特征与他的食物构成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只要改变一个人的食谱,就能尽量改变其性格。

1.易怒、易激动

成因:盐分及糖分摄取过量,蛋白质及钙质不足,喜欢吃零食,口味重.处方:首先降低盐分及糖分的摄取,少吃零嘴,多吃含钙的牛奶、小鱼、蔬菜等,一个星期即有效果。

2.依赖性强,消极、懒惰

成因:糖分摄取过量。

处方:节制甜食,多吃富含维生素B1 的食物,如猪、羊肉以及鱼贝类、大豆制品,如此定能增强独立性及耐力。

3.顽固而无法变通

成因:主要是不喜食蔬菜,而偏爱肉类等高脂肪食品。

处方:首先减少肉类食品,多吃鱼,蔬菜以绿黄色为主,减少盐分,以清淡为主.另外还要改变常吃方便面、清凉饮料和不吃早饭的习惯。

4.优柔寡断,拿不定主意

成因:鱼的摄入量过多,形成了安静、平和的个性,另外饭和面包的摄人量比菜多,没有变化性食物,致使氨基酸缺乏,维生素不足。

处方:必须改变以肉类为中心的饮食习惯,且同时要大量食用蔬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B、C、A 的食物.另外,偶尔吃一些辣味食物,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5.无法保持冷静,常感焦虑不安

成因:盐分摄取量过量致使水分代谢异常,早饭、晚饭常有一顿不吃,常喝咖啡。

处方:从安定精神状态入手,钙质、维生素B1、B2、C 不可缺少,且宜多吃肉类,但要注意口味别太重。

6.猜疑,对别人不信任

成因:素食主义者,卡路里的摄入量很低,容易紧张、对人不信任.钙质不足或糖分过量摄取也会变成这种个性。

处方:每天三餐一定要吃高蛋白食物,如牛肉、猪肉等.另外,还要多吃乳制品。

7.自我中心,任性

成因:偏食引起营养不足是其主因,且暴饮暴食,忽而粗菜淡饭,忽而又鸡鸭鱼肉,形成极端、一面倒的个性。

处方:多吃绿、黄色蔬菜及胡萝卜,不要吃过咸的食物。

下页:怎样从饮食中补充铁并提高铁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