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鸡尾酒:流动的情感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制作鸡尾酒的原料

原料酒:白兰地、威士忌、金酒、葡萄酒、中国白酒。

辅料:饮料、果汁、糖、鲜奶、鲜蛋、冰块、新鲜水果等。

2.常见鸡尾酒的制作

鸡尾酒不分男女老少都适宜饮用.其种类繁多,据统计,全世界调制的鸡尾酒品种达数千之多.女宾饮用的鸡尾酒除讲究口味醇美外,还特别注重色彩鲜艳,有名的如'红粉佳人'、'彩虹'、'血玛丽'等;男士则不讲究形式而注重味道,度数也较高,最受欢迎的有'曼哈顿'、'亚历山大'、'马提尼'等;儿童饮用的鸡尾酒,其实是些不含酒精,用各种果汁加牛奶、鸡蛋和糖水调制而成的,如'小猫之脚'、'矮神'等.下面列举几种常见中式鸡尾酒的配制:

(1)牡丹红

制作方法:将蜂王浆酒60 克,白兰地酒15 克,鸡蛋清1 个,鲜番茄汁120 克注入调酒器内,加碎冰块数块,摇匀(约30 秒钟),至起泡沫即止,滤进240 克小型直向玻璃杯中,插饮管供用。

特点:酒性温和,颜色鲜美,适宜于寒冷季节饮用。

(2)太空星

制作方法:先在鲜橙顶部削下一圆片留用,然后挖去橙肉,留用皮壳.将酒与橙汁注进橙皮壳内,并将切下的圆片盖上(圆片顶上切一小三角孔).用饮管穿上樱桃,插在三角孔内.玻璃杯内放上碎冰块,将装酒的橙子放在冰块上。

特点:此酒芳香可口,颜色瑰丽,适于餐前或餐后饮用,为妇女们日常的理想饮品。

(3)好友

制作方法:将适量碎冰块放入调酒壶内,注进50 克威土忌和15 克味美思,用力摇匀,然后滤入90 克三角鸡尾酒杯,再将1/4 个鲜橙放在杯上点缀.特点,酒味香郁,叙谈或餐前饮用极佳,适于四季饮用。

下页:柠檬汁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