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食盐美容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每日早晚用淡盐水漱口,可防止龋齿的发生;每隔3 天用牙刷蘸浓的盐水刷牙,有洁齿消毒的效力。

2.有口臭的人,每天早晚饮淡盐水一杯:中午用淡盐水漱口,可有特效。

3.有腋臭的人,可用淡盐水洗腋下.方法是盐150 克、菊花100 克,浸泡在浴水中,每周浸浴2 次。

4.易出脚汗且异味较大者,常用盐水洗双脚可解臭。

5.食盐一茶匙,白醋半茶匙,开水半杯,溶后用棉花蘸之洗面,每天一次,可治粉刺。

凉开水是美容品

经常用凉开水洗涤皮肤,能够使皮肤细胞保持足够的水分而显得柔软、细腻,有光泽并富有弹性.凉开水实际上是一种含空气很少的'去气水'.研究表明,开水自然冷却至20°-25℃时,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煮沸前少1/2,水的性质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之间更加紧密等.这些性质与生物细胞内的水十分接近,有很大的'亲合性',从而使凉开水易渗透到皮肤内.最近还发现,凉开水能使皮下脂肪成为半'液态',从而使皮肤显得柔嫩。

食物用于面部的美容方法

1、泡茶一盅,温后用纱布浸液敷眼部,可除眼周围的黑晕。

2、香芹熬汤洗面部,可使脸色发亮皮肤光洁。

3、白芝麻炒熟,每早服20 克,渐增至40 克.经常服用可使皮肤洁白润泽。

4、西瓜白瓤切成块状,直接涂抹面部皮肤,5 分钟后洗净再涂上面脂少许,每周两次,可使皮肤白净细嫩。

5、黄瓜榨汁后,棉花蘸汁涂面部,可消除和收敛皮肤皱纹、暗疮,使皮肤光洁润泽。

6、猪蹄加水炖烂后吃,可增加皮肤弹性、润泽,减少皱纹。

7、中油性皮肤的人取鸡蛋的1/4(干性皮肤则取蛋黄)涂抹在脸上,15分钟内不要说笑,后用清水洗净.每周1 至3 次,可以润肤、防皱。

下页:水果和酸奶可消除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