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人工分娩法
专题:生儿育女经 作者:

有些产妇可完全自然地分娩完毕,但有些仍须要医师助一臂之力才能完成,这完全是考虑胎儿和母体情况后才做的选择。

剖腹手术

现行剖腹的技术是到了20 世纪才发展起来的,安全度大为增高,而以这种方法出生的婴儿也年年增加。

剖腹手术的实施除了应本人要求而做外,在自然分娩可能危及母体与胎儿生命时或产遁、胎儿、胎盘发生异状时均可即行实施。

譬如,胎儿头部不均衡、前置胎盘、胎儿头部遭贻盘阻碍而致使母体大量出血,或原因不明的胎儿心音不良、子宫口不张开、母体患心脏病等无法以自然方式分娩的均可实行剖腹产。

此外,胎盘早期剥离或子宫破裂,以致胎儿死亡而欲挽救母体,也可行剖腹手术。

有些产妇以为剖腹手术是不会痛的,又怕自然分娩时间过长,便要求实施剖腹生产。

然而目前一般医院只在纯粹的医学需要时,才实施剖腹手术,因为有些产妇在手术后,发生了生理问题,所以这是不能任由产妇决定,必须由经验丰富的专门医师决定才可。

下页:怎样照顾好产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