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知道是否怀孕了
专题:生儿育女经 作者:

妻子自己可以判断是否怀孕了吗? 可以.以下这5 个方面是'有喜'的信号。

第一,基础体温升高.基础体温升高后不下降,是受孕后最早的一种现象,因此,要想尽早地判断自己是不是怀孕了,应该坚持测试基础体温.第二,闭经.月经过期不来,称作'闭经.生育年龄的妇女,除怀孕和哺乳期以外,大约每隔二十几天,两个卵巢交替有一个卵泡发育成熟、排卵.如果卵子在输卵管的膨大部遇到精子并与之结合,月经便不会再来潮了.所以,月经比较规则的己婚妇女,有过性生活,并且没有采取可靠的避孕措施,如果出现闭经,首先应该考虑是不是怀孕了。

第三,早孕反应.早孕反应就是母亲为腹中的小宝贝作出最早的自我牺牲.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以后,半导体的物质I 精子来自父亲体内,使母体难于一下子适应,因此,孕妇在闭经40 天左右,常常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嗜睡、食欲不振、厌油腻、喜酸辣等早孕反应.对此,孕妇及丈夫、家人都不要过于紧张,要精神放松,心情愉快,睡眠充足,饮食合乎胃口。

第四,乳房发胀、触痛,乳晕范围逐渐增大,颜色加深,乳头变黑、隆起。

第五,小便次数增多.由于胎儿的生长,使子宫体不断增大,向前压迫膀胱,所以孕妇的小便次数增加。

当体察到这些征兆,即应去医院检查。

下页:怎样推算预产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