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识别啥味呢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要正确地挑选啥味呢,首先必须了解和掌握啥味呢具有哪些特点.啥味呢是精纺呢绒中经过缩绒工艺处理的织品,它是采用染色羊毛跟原色羊毛按一定比例混合,纺成混色毛纱织制而成.它是精纺织物中的一个重要品种,是斜纹织物,一般是二上二下的斜纺组织,织物正反都是斜纹,以右斜纹为正面,呢面有特殊的混色夹花效果,色泽新鲜柔和,美观大方,颜色以灰为主。

啥味呢的呢面有的是光面的,有的是毛面的.市场上出售的大多数是毛面啥味呢,它是经过缩绒工艺,正反两面均有半软短细的毛绒,毛脚平齐,斜纹隐约可见,光面啥味呢经过烧毛工艺,呢面光洁平整,斜纹路清晰,啥味呢重量为229-331 克/平方米,啥味呢宜作春秋季两用衫及西裤等,故有人叫它春秋呢。

怎样识别板司呢和毛涤

识别两者的方法有:

1.纤维形态识别:从织品中扯一根线头,解拈成散纤维对着光亮仔细观察.如果纤维粗细长短一致,卷曲均匀,且有透明感,是板司呢;如果纤维粗细长短不一致,光泽也不一样,则是毛涤。

2.燃烧识别:从织布中扯出线头,点火燃烧.毛涤纤维燃烧后灰结呈发泡状,色黑且脆,一捏就碎,且有烧毛发的气味;板司尼纤维烧时冒浓黑烟,有桔黄色火焰.烧时纤维迅速收缩.烧后灰结呈灰黑色块,虽然也可以捏碎,但比毛涤要硬糙,且有一股轻微的酸性气味。

下页:怎样识别真假呢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