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吸尘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吸尘器是一种十分有用的家用电器,它不仅可以用来清洁地毯,也可以用来吸净地面、墙壁、天花板、纱窗、家具、床铺、沙发等表面的尘土,还可以利用吸尘器附带的吸管、毛刷,方便地清洁书柜、食品柜、收录机、电视机等内部灰尘.使用十分方便快捷,且无尘土飞扬。

选购吸尘器时除要注意外型整洁、无破损和附件齐全外,还要通电检查噪声和吸力大小.每种吸尘器都附有软管、加长管、尖嘴吸管、地板刷、床刷、衣刷等附件.吸力的大小可用手掌遮挡吸气口来比较.噪声小、吸力大的为上品.有的吸尘器吸力分强弱两档.如果电源线可收绕在机内,使用起来就更加方便了。

电饭锅的选购

在选购时,要根据家中人口和用饭量来确定电饭锅的规格.一般来说,2 口人可选用功率为300 瓦的电饭锅.3—4 口人可选用500瓦的,4 口人以上可选用700 瓦的.挑选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检查外观

漆膜要坚韧,无脱落,各种电木件完好,无破裂、起泡等现象,锅盖和内锅的配合要严密。

2.检查磁钢限温器

磁钢限温器安插在电热板中央圆孔内,在弹簧的作用下,铝导热片应贴在内锅的底面上.用手按动铝导热片,应该上下活动自如,富有弹性,不能有任何卡住的感觉.铝导热片要略高出电热板表面,与锅底接触良好。

3.检查内锅

内锅要圆正,没有外伤,锅底要和加热器板面的弧度相吻合。

4.通电试验

通电后指示灯要立刻亮起来,不能有闪烁现象.开关按键要动作利索,可靠地通电和断电。

下页:淋浴器的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