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发送婚礼请柬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婚礼请柬是准备结婚的青年男女邀请客人前来参加婚礼的书面通知.发送请柬的对象无外乎平辈、长辈、近邻、远亲、同事和领导等等.邀请客人参加婚礼,切不可口头通知,这样会显得不礼貌、不庄重.而书面通知不仅显得郑重、认真,而且可以清楚地把要讲的事情,准确无误地记录下来,并显示其公开性.同时,婚礼请柬还可以作为一种纪念品被受邀者所珍藏.因此,一旦决定发送请柬,就应郑重其事,尽量地将请柬制作得精致玲珑,使其具有较强的纪念意义和较高的收藏价值。

请柬一般用红色纸制作,因为根据我国的风俗习惯,红色表示喜庆、友好、热情.千万不要用白色、黄色的请柬邀请友人参加婚礼等喜庆活动.请柬的正面为标题.内页为正文,其文要写明被邀请者的姓名,写明参加婚礼的活动内容,并交代婚礼的时间地点。

请柬要求文字工整,千万不可将对方的名字写错.如有其它话要写,须注意措词要文雅、大方、热情.正文之后是尾语,如'恭请阎第光临',尾语的后面是邀请者的姓名和年月日的'落款'.如另有什么事情要说,那就在附言中加以注明.然后,由将结婚的男女双方或其中一方、或其家人亲自把结婚请柬送到被邀请者或其家人的手中,以示郑重,并叮嘱被邀请者务必应邀前往。

发送请柬时,近的要送,远的就寄,近送的切忌止熟人转带,这是不礼貌的;远寄的要提前一些时间,不能让被邀请者按到请柬时已经过了婚礼时间.到被邀请者的家时,要礼貌地诚恳地邀请对方,准确地告诉对方婚礼的时间与地点,态度要热情、大方,举止要潇洒自然。

下页:婚礼有哪些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