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现代交际的追求方式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追求速度效益——电话交际

在悄然兴起的交际方式中,继红极一时的'名片'交际之后,很多人把眼光投向了更迅速的交际工具——电话.其原因就在于电话交际更方便、更迅速.在拥有电话的家庭中,青年人使用电话的频率远远高出长辈.例如'电话拜年'就省时、省钱、省精力.不出家门,就能道一声甜甜的'新年好'。

追求表现本色——生日交际

当代青年人比老年人还想做生日,也更会做生日.有的喜欢开'派对',办'卡拉OK',搞野外聚餐,度生日晚会;有的喜欢邀请朋友热闹一番;有的则希望同父母在一块;还有人愿意独自一个给某某写信……无论哪种形式、都蕴含同一种意思:需要有表现自己和让人知道自己存在的目的.不少人巧妙地利用生日,施展交际的才华,沟通人与人的情感交流。

追求实在效应——朋友交际

朋友间,既不能是势利眼,但也不是茫然的无目的的往来.强化朋友之间的互利功能,这是当代青年交际的共识.朋友交际,是一种带有感情色彩的交际,同时又是一种互相得到满足的举措.朋友讲'实在效应',朋友不在多,'实在则灵'。

追求新派特色——婚礼交际

不少人在婚礼交际中不仅想热闹一番,而且想留下点什么.有人在闹新房时增加了一个节目:搞一本精致的'婚礼签名簿'或'新婚留言簿',让来者写上一句诚意的活,使婚礼交际的内涵得以深化和拓展.有的新人不追求排场的酒席,不要送礼,只要一束鲜花.此外,不少人举行音乐会婚礼、旅游婚礼、水上婚礼,篝火婚礼、春之声(植树)婚礼……这无不体现了追求文明、高雅、简朴、自在、欢乐的格调和神韵。

追求自我完善——推销交际

不少人认为,作为一个现代人需要自我完善.把交际变成叩响事业成功的敲门砖.'自我推销'的本领已不是商业买卖的专利,青年理想岗位的实现,有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驾驭交际中的'推销术',而一个满意的岗位是青年理想之梦实现的前提条件。

下页:重视你的第一次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