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之道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女性冬天如何保养
专题:四季养生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女性冬天如何保养

注意你的面部

(一) 如果你的皮肤是干性的,晚上用洗面奶均匀地擦在脸上,按摩几下后用温水洗净,趁脸温热时抹上油性护肤脂,以防止脸部皮肤干燥。即使是油性皮肤,也不可忽视洗脸后抹上面霜,以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

(二) 当你从冷空气中进入室内或外出前,切忌不要洗脸,否则会使皮肤绷紧;若一定要洗,可加用乳液或化妆水以使皮肤柔顺。

(三) 如果在寒冷的天气里,你的脸色有点泛白,那么,你就该选用暖色系的而不是含太多白色的化妆品,以使面色显得红润光泽。

保养你的手和脚

(一) 在冬天,你的手的保养不可忽视。时常在手上涂些护肤霜,由指尖抹向手腕,并适当进行按摩,使皮肤完全吸收。

(二) 为防止体温的变化导致冻疮的产生,就必须随时注意你手部和脚部的保暖,并千万注意不要穿戴湿手套或湿袜子。

(三) 当你从寒冷的户外走入温暖的室内时,会发现双手又红又肿,感到又麻又热。这时,你把手高举过头一两分钟后再放下,可以帮助你的血液循环恢复正常。

(四) 干燥的皮肤会引起手部和脚部的皲裂,因此要避免使用强力的肥皂、清洁剂,不要把手时常浸在水中,而每晚要用温水泡脚15 分钟。皮肤容易皲裂的女性,要注意冬季的饮食结构,多吃鱼类、肉类、蛋类、牛奶和肝脏,更不可忽视绿色蔬菜和豆类。(张燕)



 · 下页:秋冬季神经科流行病——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