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老年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黑木耳抗凝血化结石
来源: 作者: 时间:

由于木耳营养丰富,滋味鲜美,被人们誉为“素中之荤”。古人称木耳为“树鸡”,亦是此意。黑木耳味甘气平,有滋养、益胃、活血、润燥的功效,适用于痔疮出血、便血、痢疾、贫血、高血压、便秘等症。据《本草纲目》中也曾有记载。近年,医学科学家不断地研究发现,黑木耳有显著的抗凝血的作用,是一味防止脑血栓、心血栓的良药。这一点在美国有关人体血液的实验中也得到了证实。
  近来,有研究者发现,黑木耳有降低胆固醇及血脂的作用,黑木耳所含的发酵素和植物碱物质具有促进消化道与泌尿道等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并有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滑润肠道,使结石排出。黑木耳所含的多种物质可剥、分化、浸蚀结石,使结石不断缩小,排出体外。
  由于黑木耳有神奇的化解结石、抗凝血作用,正是中老年预防胆、肾、输尿管、膀胱尿道等结石和血栓的良药,对高血压、肥胖症、心脑血管疾病均有极大的裨益。
  黑木耳的口感好,经常食用,可以防治诸多疾病。但要提醒的是:凝血机制低者务必注意慎用。


·结石:乳房硬块巧预防
·胆结石简易方中药方剂
·田螺食疗方
·结石-金钱草底蛙
·输尿管结石中药方剂
·膀胱结石中药方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