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动物世界 < 生活点滴 < 首页 :当前 
树袋熊会爬树
来源:世界科技 作者:

树袋熊又叫考拉,从名字上就能看得出来,它是一种很会爬树的动物。树袋熊的一生,大部分是在树上度过的,只有从树与树之间转移时才在地上行走。树袋熊和大熊猫都是世界上的珍稀动物。树袋熊在分类上属于哺乳类有袋目的袋貂科。有袋目的动物还包括袋鼠等,都是比较原始的哺乳类。这类动物的特征是肚子上有一个哺育幼仔的育儿袋。

树袋熊的故乡在澳大利亚的东南部,以那里生长的一种桉树叶为主要食物。桉树的种类虽然很多,但是能供树袋熊食用的种类却相当有限。所以,要想饲养树袋熊就不那么容易了,外国的动物园想要饲养它,都必须先种上树袋熊习惯吃的桉树。日本东京则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梦之岛”上种了这种桉树。

树袋熊为60~80 厘米长。它的面部特征是鼻子很大,而且已角质化,看起来和熊很相似,所以给它取了“树袋熊”这么个名字。树袋熊的四肢,前脚的第一、二趾和第三、四、五趾相对生长。后脚的第一趾和其他趾相对生长。这与它长期爬树抓住树干的生活是相适应的,并且,后脚的第二、三趾间生有皮膜,使它在爬树时不至打滑。所以它的手脚很适合爬树,不需要爪子也能抱着树干爬上爬下。

 
下页:树懒挂在树上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