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风情习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最佳生活模式
来源: 作者:fs

美国一批营养学家、建筑师、服装设计师和社会学家,举行了一次研究比较各国生活模式的会议,大家认为:

衣——以英国模式为佳,在讲究社交的英国人的衣橱中,仅有两套衣服再加两三条裤子,英国女人亦是如此。英国是个比较讲究衣着的国家,但不浪费,一套衣服一穿就七八年。

住——以苏联模式为佳。苏联很少有独住的花园洋房,一般都是五层高的公寓,一个公寓可以住几十家至上百家,房间较宽敞。室内主要家具都附属于公寓,迁居非常方便。在苏联,即使是中央领导干部,也大都住在公寓。每幢公寓或几个公寓便有一个小花园,有专人管理。

食——以美国模式为佳。美国人对食物很少浪费,即使是亿万富翁也是一样。中等人家和富贵人家所吃的家常便饭,内容相差无几。美国近年来盛行的快餐制度更是合理,所需热量并无不足,而进餐时间较短。

喝——以中国模式为佳。美国和西欧流行的饮料是咖啡和酒,这两者都有不良的副作用,中国人多以茶奉客或作饮料,一般在吃饭时才喝酒。

 
下页:外国的属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