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青年一代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漫画与幽默
来源: 作者:qn

失言

作为空姐,我们常常受严格的语言训练。尽管这样,我还是失过言。

那次在航线上,我一秉顾客至上的服务精神,殷殷询问一对年轻的外籍夫妇,是否需要为他们的幼儿预备点早餐。那位男顾客出人意料地用中国话答道:“不用了,孩子吃的是人奶。”

为进一步表示诚意,我毫不犹豫地说:“那么,如果您孩子需要用餐,请随时通知我好了。”

他先是一愣,随即大笑起来,我如梦初醒,羞红了脸,为自己的失言窘得不知如何是好。

有点慢

在海军陆战队大本营时,我们去户外听一个关于M-14的报告。讲解人解释这种步枪的组成,包括它的功能,可以把子弹以2300英尺/秒的速度射出。“先生,”一个新兵举起他的手说:“看起来好像有点慢。”

“孩子,”讲解员说:“在海军陆战队里还没有发现有谁跑得比它快呢。”

迷惑不解

在盖狄堡一家餐馆工作时,我主要是招呼那些去那里看古战场的游客。一天傍晚,一对夫妇进来吃晚餐,我问他们那天的游览怎么样。

“好极了,”男的回答,“但是在这么多纪念碑中间打那场战争,一定很难打。”

元师问我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皮埃是元帅的司机,每次朋友见到他总是问:“元帅怎么说?战争何时会结束?”

有一天皮埃终于宣布:“元帅跟我说了。”所有人立刻静下来全神贯注地听他说。“元帅说,‘皮埃,依你看,战争何时会结束?’”

您搞错了

在公园的长椅上坐着年轻貌美的威廉夫人,怀里抱着一个可爱的婴儿。一位中年绅士走了过来。

“多么可爱的小姑娘啊!”绅士拉着婴儿的手自作多情地说,“白白的、嫩嫩的,像个富有魅力的贵妇人的手。”

威廉夫人把婴儿往怀里拉了拉,冷冷地说:

“先生,您搞错了两件事:其一,这孩子是个男孩,其二,您握的是我的手。”

顾客

一个顾客气愤地跑进裁缝店,指着店主给他设计的时装说:“我站在街道拐角打哈欠,两个人把信塞进我嘴里!”

着迷

妻子:你只顾看电视,连水龙头坏了都不管,水都快把家给泡啦,你快看看吧!

丈夫:看什么呀?几频道?

报警

一天深液,值勤的警官罗伯特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在第十三街区,他从夜总会出来后,发觉自己车里的方向盘、刹车、加速器等等都让小偷给卸去了。

罗伯特立刻表示前往出事地点。

就在他开动巡逻车准备出发的瞬间,电话铃又响了起来,罗伯特只好下车再拿起电话筒。

打电话的仍是刚才那位报警的人:“实在对不起,先生,您用不着来了。我喝多了,刚才一阵冷风吹来,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坐在车内的第二排座位上。”

忏悔

一位先生找到神甫:

——您听我说,神甫,我想向您忏悔,因为……

——说吧,我的孩子,我以一个神甫应有的慈爱听你的忏悔。

——那好吧,神甫。在战争期间,我……

我掩护过一个被纳粹追捕的人。

——这是好事,不是罪过。

——我是说……我把他藏在我的地窖里,每天让他付1500法郎的租金。

——你为了这件事……

——是的,……而且……你明白吗?问题是现在我很后悔。我……我一直没有告诉他战争已经结束。

得来不易

被告人向他的辩护律师许诺说:“如果你有本事使我可以只蹲半年监狱,那么你将得到额外的一千块钱酬金。”

被告人终于如愿以偿。

律师一边收钱一边说:“这可真是棘手的活,本来法官们想判无罪释放。”

 
下页:知识就是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