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心理健康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哭泣会加深悲伤
来源:环球文萃 作者:夏治沔

人们通常认为,大哭一场有助于消除悲伤情绪。可是,美国心理学家的试验恰恰得出了相反的结论。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美国心理学家给150名妇女放映了一部悲剧影片,然后对她们进行心理测试。结果,在观看影片过程中哭泣的妇女,两小时后残留的悲痛和低沉情绪比没有哭泣的妇女要多。哭泣的妇女脉搏更快,手更冷,神经冲动更加强烈。因此,心理学家认为,哭泣反而会加深人的悲伤,甚至令人不能自拔而变得抑郁。

但哭泣对眼睛有好处,泪水能冲洗眼睛,为角膜提供更多的氧气。

女人不怕胆固醇

最新的研究发现,女人适应高胆固醇的能力远比男人强。

苏格兰研究人员以1.5万名成年人为对象,通过长达15年的研究发现,女人就算胆固醇严重偏高,死于心脏病的机率也可能比每天吃低脂肪食物,但固醇严重偏低的男人要低得多。

苏格兰皇家医院的研究员艾斯雷斯说:“女人除非有医学上的某种因素,使得她们特别容易患心脏病,否则根本就没有必要担心摄取脂肪量多少的问题。”他说,女人应经常运动,吃蔬菜和水果,以及各种脂肪和油类。

英国雷丁大学的营养学高级讲师安华克尔女士也支持这一结论。她指出:“有诸多因素可以保护女人,使她们患心脏病的机率降低。动情激素说是一例。动情激素可以保护女人一直到停经期,然后还可以接受荷尔蒙替代的治疗。”

 
下页:席卷全球的恐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