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摘意林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女性的直觉
来源: 作者:何小东

假如让我来重建来世,我相信有一件事我是无能为力的。那就是女人的直觉。

就拿在一个寒冷的早晨发动汽车这样一件区区小事来说吧。我又是给汽化器注油,又是检查火花塞,又是磨发火触点。上班时间已经过了二十分钟,可我却还站在车库里,望着那只毫无生气的巨大的金属躯体发呆。这时,我妻子走了进来,对我说:“依我看是车牌松了。很可能就因为这才发动不起来的。”我闷不作声地把车牌紧了紧,然后一踩起动器。车不但发动起来了,仪表板上的钟也滴哒走了起来。更有甚者,坏了四年之久的前灯也竟然象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突然闪烁出光芒来。

这就是女性的直觉。

如果收音机不响了,若以为是电子管或变压器出了毛病那可就犯傻了。其实你只需在书桌的抽屉上拍三下。马上,播音员洛韦尔·托马斯的声音就会冒出来,清晰得好象他就站在你的房间当中讲话一般。我妻子告诉这个时,那口气就象教孩子。如果我的电动剃须刀坏了,我犯得着作难吗?根本不必!我只不过走到地下室,照着一根水管踹上一脚。有时踹错了管子,也不过让我妻子领我再下去一趟,指给我该踹哪根就行了。没出过错。炉子灭了,我就往温度调节器上滴上一滴科隆香水。“这是我去年冬天发现的。”我妻子满不在乎地这么告诉我。

偶尔,我也会被搞得不知所措。譬如昨天,我正在工具间修理东西,电钻不转了。“亲爱的,”我婉声叫道,“你知道电钻为什么不转了吗?”

“当然知道,”她从楼上什么地方答道,“你得去换一下你的破鞋子。”

我老大不乐意地拖着步子走到楼上。找了一大圈,才找到一双旧网球鞋。我把鞋穿上,电钻仍然不转。恰在此时,我妻子从楼上走了下来。“你穿着这双破网鞋干什么?”她说。

“不是换上它,电钻就能转了吗?”我边说边得意地加了一句,“但是没有转!”

“你听到哪儿去了?”她低吟了一声,“我是说换一下保险丝。它昨天早上烧断了。谁听说过换鞋就能修好电钻的!”

 
下页:怎样看待这些有关睡眠的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