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生之旅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欲言又止
来源: 作者:吴又晖

你已经做了父亲吗?倘若还没有,也无关紧要,你迟早要扮演这个角色。

请记住以下的忠告,那是千千万万做父亲的人都朦胧地感到了的。遗憾的是十之八九的人没有思索过,或是思索得不够透彻。

不要认为他只是你的孩子,是属于你的。要记住你是他的父亲,也是属于他的。在情感的天平上,无所谓孰重孰轻,父与子完全可以分庭抗礼。

不要居高临下看待你的孩子,要记住“父亲”只是你的身份,而非你的职业。在更大的程度上,你是你孩子的兄弟和密友,你们尽可以推心置腹而谈。

不要认为孩子太小,还不懂事,不,他什么都知道。要记住他不是一个玩偶,一个面人,一个瓷娃娃。他和你一样,有着五官四肢,有着最细腻、最敏锐的感觉和意识。从他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以一种天赋的能力,准确地感知着世界。

不要认为金口难开,也用不着搜索枯肠。说什么都行,怎么样说都行,只要你肯开口,就会出现奇迹——你会从横在两代人之间的千沟万壑上一跃而过。

不要再迟疑了,不要让你的孩子永远失望。

与其欲言又止,不如一吐为快!

 
下页:女儿十八你该说些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