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生之旅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爱的真谛
来源: 作者:管小敏

我们有一位朋友,在他还是孩子的时候,常被一个问题所困扰,他感到自己的父母与故事中所讲的夫妻大不相同,他的父母之间从不卿卿我我,说些你恩我爱的话,他也从没见过他们亲吻。“对此,我一直感到茫然,不好受。”他说:“直到有一次,水坝决堤,我们的小屋让水淹了,为了安全起见,把我放到阁楼上。我一个人在黑暗中躺着,听着不断上涨的大水哗哗地冲刷着房基,浑身发抖。”

“最后,我被吓破了胆,只好爬起来向窗外望去,闪电划破了夜空,我看到我的爸爸和妈妈,站在打着漩的没过大腿的水流中,低着头,顶着风,肩并肩地吃力地走着,妈妈满怀抱着刚从鸡窝里救出来的吓蒙了的小鸡,爸爸抱着一只刚出生的小羊羔。这就是我在那一瞬间看到的情景。”

“从那以后,我再不为他们的行为不像电影中的恩爱夫妻那样而感到忧虑不安了,因为在他们身上有某种更强的东西。”

 
下页:追赶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