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物传奇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美国第一夫人轶事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cq

Δ据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的统计资料,美国第一夫人的寿命不仅比总统高,而且死亡率也比一般贫民妇女底10%;而总统本人的死亡率比第一夫人的死亡率高40%。

Δ在美国国会尚未制定法律给总统未亡人发养老金前,钢铁大王卡内基每年拨一笔巨款给她们作为养老金。

Δ格兰特总统的夫人天生眼睛斜视,想让医生矫正,可是格兰特反对手术。他说,他喜欢她这个样子。

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经济危机时期,罗斯福就任总统后,第一夫人艾琳娜每天收到无数恐吓信。白宫安全人员一定要她在皮包里放一支手枪,以防万一。

Δ卡尔文·柯立芝总统不许她夫人监管白宫家务事。他要自己当总监。白宫家庭大小事务,甚至是莱单和开支都要呈交他批阅,总统夫人未经总统同意也不敢买衣服。

Δ第一个“第一夫人”玛莎·华盛顿入主白宫时,已将近六十岁。她并不喜欢当第一夫人。她阅历不广,对政治不感兴趣,很少在大众面前谈论政事。私下里,她说自己象个蹲监狱的囚犯。

Δ威尔逊夫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为了节约开支,让白宫的草坪发挥经济效益。她在白宫草地上放一群羊。等羊长大后,把羊毛剪下拍卖,所得的钱捐给红十字会。她善于理财,有一次,拍卖净得十万元。

 
下页:杰克·伦敦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