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因祸得福奇闻录
文章来源:《文化娱乐》 作者:申恩至

开枪自杀 医好顽疾

24岁的青年亨利·芬克患上精神病已有14年之久,他的行为怪诞,无法自制。由于不堪忍受病魔的缠绕,竟向头部开枪自杀。不料这一枪不但没有夺去他的生命,反而歪打正着,医好了他的脑部顽疾。射入脑部的子弹至今仍留在他的头内,然而却使他变成了一个正常的人。

死而复生 视力超人

1978年3月,乌克兰顿涅茨克附近一矿场的吊机女操作员、37岁的沃洛布耶娃,不幸触及380伏的电压被断定死亡。在停尸房放了两天后,她竟然恢复知觉。疗养了6个月后,一天她走向公共汽车站,突然发现自已能透视一名女子的体内:“就像电视屏幕上的影象一样。”她能看见太阳射来的紫外光,也能看到柏油路下的洞。医生们承认她是无人能及的诊断专家,能诊断出最为人忽视的病症,从未断错过。

婴儿降生 死母复活

1980年4月,一位怀孕9个月的27岁华裔妇女,因吐血被送入美国哈内曼大学医院。医生发现她心脏已停止跳动,立即进行抢救,半小时后仍未见效,医生宣布她已死亡。为了挽救死者腹中的胎儿,医生马上进行剖腹产手术,取出一个健康的女婴。当婴儿啼哭时,奇迹发生了,她死去的母亲的心脏又重新开始了跳动。

两次拔牙 失明复明

美国43岁的多逊女士,在1960年一次拔牙小手术后,视力竟由衰退而至失明。医生束手无策,找不出她的病因,当她女儿出世时,她只能用抚摸来感受女儿是什么模样,23年后的一天,她的另一只牙又隐隐作痛,于是拔掉。她痛了两天,但是第三天起床睁开眼睛时,骤见点点光亮,渐渐感到景物清晰,竟又重见光明。她感叹地对照顾她23年的丈夫说:“20余年不见,原来大家都老了。”

撞墙自杀 盲女复明

英国一位名叫伊云妮·布朗的18岁姑娘,在男友嫌她双目失明而决定离开她时,她非常伤心,于是以头撞墙求一死。岂料数分钟后,她却破涕为笑,高兴得跳了起来。原来她的头往墙上一撞,竟然奇迹般地使她从11岁起因一场大病而失明的双目恢复了视力。她立即找来男友,告知了这一喜讯。结果,两人又和好如初,并很快结了婚。

哑巴落井 惊呼救命

陕西省长安县太平峪乡太平村民李炳的男孩李存田,今年15岁,从小不会说话。虽四处寻医求药,都未见疗效。1986年,哑孩随母亲去舅舅家,在井边玩耍时,不慎落入井中。孩子突然喊爹叫娘,大喊救命。人们闻声赶来,把他从水中救出,从此,他与正常孩子没有两样,开始说话。

穷汉得“笑”病 转瞬变富翁

一位并不富裕的美国青年比尔·莫里斯,1980年的一天,他正聚精会神地翻阅画刊,不知什么缘故,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持续笑了15分钟仍欲罢不能,有时能笑一个多小时。家人四处奔走,八方求医,也没诊断出所以然。岂料当地电台、电视台、音像公司和制片商却纷至沓来。因莫里斯不但能笑个不停,而且笑得自然真切,给人以清新欢快之感。他的笑声磁带一上市,即被抢购一空,制片商需要观众笑声陪衬,也登门请他代劳。莫里斯不久便遐迩闻名,并因此发了横财,成为富翁。令人奇怪的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病又不治而愈,想笑反而笑不起来了。

一个人的性格从小到老都差不了多少。只是情况改变,使过去不容易注意到的性格比较明显而已。

 
下页:老师的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