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古怪的美容法
文章来源:上海译报 作者:zy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要爱美而不要命似乎令人不可思议。然而这却是自古以来的事实。

从前,中东女人把铅磨成粉搽在睫毛、眉毛以及眼皮上,以便看上去更加“妩媚动人”。由此引起各种眼疾,甚至送命者为数不少。

古代巴比伦的女性,习惯用粗糙的滑石磨去面部的毛。

在爱德华时代的英国,女子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竟然吞食条虫。条虫是一种寄生虫,它会把人所吃的大部分食物消化掉,人自然不会发胖,但同时身体健康也会受到严重损害。

19世纪时,英国女子的美容秘方是吃少量砒霜。它能够使皮肤有一种动人的光泽,但亦会使人慢性中毒而早逝。

古代威尼斯的金发女郎为了使自己的头发更加美丽,把狮子尿洒在头上,然后坐在阳光下晒。由于尿中的酸性物质具有漂白作用,头发的金色会变得更诱人。

古代阿拉伯女人用骆驼尿洗发,使头发闪亮,而不顾那难闻的臊味。

伊莉莎白一世统治下的英国有许多朱唇美女、殊不知她们是把一种特别的红色甲虫捣烂后,将其浆液涂在唇上,便嘴唇发出一种红宝石似的熠熠光泽。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经常使用白色铅粉搽面,使面孔白晰细腻。当时的英国妇女纷纷效尤,但这一流行的美容法使许多16世纪的美女中毒死亡。

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在炎热的气候中保持皮肤的滑嫩洁白,其秘方乃是用鳄鱼粪加驴奶调成糊状搽在面部,但她只是趁凯撒不在时才偷偷使用的,而凯撒误以为她是“天生丽质”。

 
下页:奇闻怪事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