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之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名人的古怪行为
文章来源: 作者:方彤

帕拉贾德希波克于1925年在??罗(现称泰国)登基后,始终提心吊胆,唯恐自己有朝一日被人废黜而变成一贫如洗的庶民。为了解除这种后顾之忧,他向英国和法国的保险公司投了失业保险,成为世人所知的唯一这样做的统治者。1935年,这位国王的担心成了现实,被迫放弃了王位。不过,事到临头,他倒无冻馁之虞,凭着丰裕的保险金,安适舒服地度过了6年的余生。

1886—1913年的巴伐利亚的统治者奥托国王总是坚持要在每日清晨射杀一个农夫来开始自己一天的生活。奥托手下两名心地颇为善良的侍臣,为了满足这个君主的暴虐念头,就同他玩了一场秘而不宣的游戏。一名侍臣递给国王一支装着假子弹的步枪,另一名侍臣则装扮成农夫,走进国王的视野,一听到枪响,便倒地“身亡”。

德国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每当演奏费利克斯·门德尔松谱写的乐曲时,总要戴上手套。待演出完毕,他就摘下手套往地上一扔,让清洁工把手套扫走。原来门德尔松是犹太人,而瓦格纳是反犹太主义者。

风流潇洒的意大利小提琴大师和作曲家尼古拉·帕格尼尼于1831年在巴黎和伦敦达到自己成功的顶峰。在独奏音乐会时,他常常用一把配着旧弦的小提琴,暗中希望除了一根琴弦外,其他的都断掉,以便在剩下的单弦上演奏,炫耀自己高超的拉琴技巧。

爱德华七世是维多利亚的儿子,于1901年成为英国的统治者。他禁止任何人带着零钱出现在他面前,因为硬币碰撞时发出的最微弱的丁当声都会使他心灰意冷,烦躁不安。

查理二世是1660年至1685年间统治英国的君主,有时从埃及国王的干尸上收集香粉,并把香粉往自己身上擦,自以为由此可获得“古代的伟大禀赋”。

1624年,红衣主教黎世留担任路易十三的首相,成为法国的真正统治者。他每天锻炼身体的方式是在家具上跳过来跳过去。

任何事情都不能使法国作家伏尔泰屈服,甚至他对在1717年身陷巴士底狱一个月的事情也毫不在乎。但是,每当他闻到玫瑰花的芬香气味,就会昏迷过去。

因为写出了《公主与豌豆》、《皇帝的新衣》等童话故事而闻名于世的汉斯·克里斯琴·安徒生非常害怕被人宣布早死而被活埋。所以,他总是在口袋里装有一张纸条,告诉别人如果发现他不省人事时,切莫不经检查就认定他已死了。他在床头柜上也常常留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只是看来像死了。”

 
下页:日本忍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