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灵异事件集锦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心脏绞痛——父亲身亡,巧合乎?
来源: 作者:

有一年,我在外地出差。走到西安,同学请我第二天去法门寺。因为来回要走300多公里路,为了早起,我7:00就睡了。但是,躺下后,突然感到心脏好象被人扎了一刀,疼痛难忍,大约两三分钟又好了。我有点疑惑,这是心脏病的典型症状——心绞痛,可是我从来就没有心脏病啊!

一夜我都迷迷糊糊地没睡好,快天亮时作了一个梦。梦见父亲去世了,躺在一个大红棺材里。我特别伤心,哭呀哭呀哭醒了,天也亮了,就起了床,然后我和同学驱车前往法门寺。

当时,作了这个梦后,我并没有在意。因为,听人说,梦见老人死,是好事,是老人长寿。以前,我也作过同样内容的梦,但从来没有在梦里哭过,伤心过。

到了法门寺后,我们参观供养佛指舍利的地宫。

我从地宫的右门进去,绕了半个圈,走到供养佛指舍利的坛前,看了一看,准备转身走,只见坐在坛边禅座上的老和尚直看我。我想:“是不是人家都磕头了,而我没磕,他才看我。”于是,我就磕了三个头,然后往左边的出口走去。可是,这个老和尚依然扭过头来看我。我十分纳闷,因为道行高的僧人应该目不斜视。

是不是因为我没放钱?我就又转回来,往功德箱里放了几元钱(到底几元钱我已经忘了),又磕了三个头。这时候,老和尚敲了一下磬,微微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再不看我了。

出了地宫,我来到五佛殿。当时五佛还没有装金。在我前面进去的是一家三口,小男孩只有七八岁,但是磕头的姿势很规范。我影响很深,心想,这一家一定是信佛的居士。出了五佛殿,一家三口捐了功德钱,门口的执事老和尚笑眯眯地登记了他们的名字。我随后出来,也捐了功德钱,执事老和尚同样笑眯眯地登记了我的名字,但同时对我说了三遍:“谁的布施,谁的功德!”我当时很纳闷。

带着一肚子疑惑,我们返回西安。车行到马嵬坡,莫名其妙地熄火了,怎么也发动不起来。我半开玩笑地说:“既然杨贵妃不让走了,那我们就看看她吧!”然后,我们就下车在杨贵妃墓转了一圈。出来一上车,奇怪,车马上就发动起来了。

回到西安,一夜无话。

第二天,我下午买好了返回单位的火车票,刚到宾馆,柜台小姐就叫住了我,递给我一张纸条,说是单位打来得电话,我一看,说父亲出事了。我立即给家里的妈妈通了电话,然后退了火车票,连夜乘飞机回到了乌鲁木齐。

回到家后,我详细询问了父亲的情况。父亲是在前往哈密的途中出了车祸,当场就去世了。当时的时间就是我感到心脏绞痛的时候,而在第二天,单位派车把父亲的遗体拉回来的时候,车行到厂子的公路边,全厂职工拦车凭吊,那个时间,正好与我们在马嵬坡停留的时间一致。这是巧合,还是其他?我不得而知!

在七七四十九天里,还发生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连我这最坚定的无神论者也不得不动摇了。

 
下页:青田塔山佛殿遭遇鬼打墙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