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从高空摄制的古地图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1929 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托普卡比宫,发现了一张用羊皮纸绘制的古代航海地图,地图上有土耳其海军上将皮里·雷斯的签名,时间是1553年。

皮里·雷斯是一位著名的船长,同时又是一个旅游制图家和收藏家.据他在自己的著名的地图集和这幅地图的说明中说,该图是根据前人的20 幅地图绘制的,这20 幅地图中有8 幅是绘制于距今2400 年前的亚历山大大帝时代。

这张地图被送到美国鉴定,美国海军水文局绘图专家沃尔特斯和马利,给地图画上坐标,同现代化的地球仪进行对比研究后宣布了一个轰动一时的发现,这张地图绝对精确,不只是北美和南美沿岸,甚至南极洲也被准确地勾画出来,这张地图不只画下了各大陆的轮廓,而且连内陆地形、山脉、高峰、河流、岛屿和高原,都标画得清清楚楚。

这幅地图还准确地标识了南北美洲的相对经度,而南北美洲的相对经度是直至18 世纪才确定的。

这幅地图还准确描绘了南极大陆,而南极大陆直至1818 年才被发现,绘制成图则是100 年以后的事了,地图中的山脉几百年来一直被厚厚的冰层覆盖,肉眼无法看到,直到1952 年,我们依靠地震回声探测仪才发现它的存在,难道这幅地图是南极洲被冰封雪盖之前的产物?

不久前,一艘宇宙飞船飞经开罗,摄下了一张高空照片,以开罗为圆心的周围8000 公里内的地貌非常准确,但是,因为地球是个球形,所以8000公里以外的大陆好像在下沉,而且被奇怪地拉长了,令人惊异不安的是,皮里·雷斯的地图正是如此,美国的月球探测器拍摄的照片也是如此!

难道皮里·雷斯的地图是根据一张高空拍摄的图片绘制的? 是谁给他提供了这张原始照片呢? 而且,南极洲上的山脉,冰封雪盖,至少已有15000年,谁能了解15000 年前的南极地貌呢?

即使这张地图是18 世纪刚刚发现南极时伪造的,以上事实也无法解释.除了这张地图之外,其他的一些古代地图也同样叫我们惊诧莫名.奥尤斯·菲瑙斯的一张1532 年以前绘制的地图,在南极洲上绘有河流和河流注入的海湾,根据这张地图的标记,我们居然发现了一条在厚达两英里的冰川之下,向大海缓缓移动的冰河。

土耳其的另一张标明时间为1559 年的地图上,有一条桥梁一样的狭长地带把亚洲的西伯利亚和美洲的阿拉斯加连在一起,而根据地质学家的研究,这一地带曾经存在,但至少消失了10000 年,有谁能画出万年前的地貌呢?

绘制这样的地图,需要准确地知道地球的大小、形状,还要在数学测量中应用球面三角学和超现代的制图投影术.在大洪水后不久,在冰川汇集两极之前,有谁能绘制这些奇妙的地图呢?

下页:通古斯大爆炸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