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海底坟墓之谜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1980 年,在挪威沿海的一个荒芜的半岛上,进行了一场高难度的悬崖跳水表演.这个半岛三面环水,一面是山,悬崖下的海水深邃莫测.许多猎奇者为了观看过场表演,纷纷来到这里,坐在游艇上,等候着表演开始。

随着发令枪响,30 名跳水运动员飞下悬崖,做着各种空中动作,钻进了大海之中.观看者目不转睛地欣赏着运动员的精彩表演.可是,几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却不见有人露出水面.人们大为惊慌,运动员的亲属悲伤地哭了.表演的组织者派出救生船和潜水员寻找运动员,可是过了几个小时,连下海救生的潜水员也无影无踪了。

第二天,一名经验丰富的潜水员配带安全绳和通气管下海探索.当安全绳下到5 米时,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潜水员、安全绳和通气管以及船上的潜水救护装置全都拖进海底.表演的组织者又向瑞典抢险救生部门求援,一艘瑞典的微型探察潜艇来到这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艘微型潜艇入海后也是一去不返。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请求美国派来了一艘海底潜水调查船,并由地质学家豪克逊主持调查工作.豪克逊在电视监视器前不停地搜索着海底.突然,他发现离船不远处有一股强大的潜流,在潜流中不仅发现了30 名运动员,2名潜水员的尸体和那艘微型潜艇,而且还发现海底有不少脚上拴有铁链的人的尸体。

豪克逊大为惊讶,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监视器录像机也录下了这一奇景。

是什么原因导致运动员和潜水员不能返回水面而被淹死? 那些脚上拴着铁链的尸体是从哪里来的? 他们是些什么人? 他们的尸体为什么没有腐烂? 这些奇异现象成了难解之谜.人们议论纷纷,莫衷一是。

豪克逊经过调查以后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这里是暖流和寒流的交汇处,因而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漩涡,把附近的人和物体都卷入涡心,带到水下.这里水质纯净,不具备各种生物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所以尸体未腐烂.至于那些脚上拴着铁链的尸体的来由,豪克逊认为,这个半岛曾经是一座大监狱,监狱看守们不断将死去的犯人投入海底,逐渐聚积了这许多尸体.豪克逊还认为,半岛上的岩石能产生一种看不见的射线,使这里寸草不生,这可能是这座大监狱被遗弃的原因.但究竟是一种什么射线,豪克逊也没有搞清楚。

这只是豪克逊的一家之言.别的学者也有他们各自的见解.要把海底坟墓之谜揭开,还要进行大量的调查和研究。

下页:金字塔能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