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无法解释的存在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帕伦克飞船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

1952 年6月15日,在墨西哥的帕伦克发现了一座壮观的金字塔形的纪念碑,这是一个隐秘的墓穴,下面安放着一个人的遗骸.此人身高1.70 米,而当地人的身高从来没有超过1.54 米,这本身就是一个谜。

而最激动人心的是掀开石棺上的浮雕石板,石板长3.80 米,宽2.20 米,厚25 厘米,在掀开石板的一刹那,一幅精彩绝伦的浮雕便显现出来。

一眼就可看出,浮雕的内容是一个人正在驾驶着一个奇特的飞行器。

浮雕上的人上半身前倾,骑坐在一个像火箭一样的飞行座舱里,双手握着某种把手或旋钮,飞行器前尖后凹,许多管道连通前面的控制室和后面的推进装置。

有人考证出这是公元683 年去逝的玛雅王巴卡尔,这也无改于他死后仍然向往某种遥远目标的坚毅形象.有人把画面竖着,让巴卡尔呈臀部落地的倒下姿势,解释说: 巴卡尔正同一个怪物一起走向死亡.只要我们把画面横着和竖着加以比较,就会发现这种解释多么牵强和可笑。

当然,我们也不能肯定: 一他乘坐的就是火箭,就是宇宙飞船,但肯定是一个高速行驶的机械装置.令人迷惑不解的是,古代美洲根本没有任何种类的飞行器或者机械装置,我们至今也没有发现当时的玛雅人使用过的任何车辆,哪怕是一辆简单的马车。

下页:海底玻璃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