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书的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4岁女孩出书
来源:生活百科全书 专题:书林趣闻

世界上最年轻的女作家大概要算美国的多萝西·斯特内特.她出生于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在1962 年4 岁时写出了《世界是怎样开始的》一书.这本书于1964 年由纽约一个名叫潘西恩·布思的出版商印刷发行。

纽约市长卖书

美国出版商为了打开书的销路,总是费尽心思.不少作者被安排到书店露面,甚至由作家亲自向读者吹嘘、宣传.纽约市市长就曾为自己的一本名为《市长》的书,露面和周旋于读者中间,不停地高声叫喊: “喂! 我的书在这儿出售,你们会喜欢的! ”功夫不负苦心人,他的书销售量竟达到了近百万册。

“读书乐”酒吧

形形色色的酒吧在当今美国来说是不计其数的,然而有一家名为“读书乐”的酒吧就显得有些不同凡俗,独树一帜.“读书乐”是这家酒吧的美称,它真正的名字是“书丽雅海滩酒吧”,位于俄亥俄州的乔堡德城.该酒吧共有20 间吧房,每间吧房除了有必需的生活设备外,其余就全是书了.有趣的是,这20 间吧房均各自以20 位古今文坛名作家命名.同时,每间吧房内摆藏的书,亦以各位作家的著作为主,再配备有关参考或考证说明书籍的材料.酒吧开业几年来,生意非常红火,光临的顾客络绎不绝,如今不得不实行预约登记的方法.该酒吧没有任何娱乐健美设施,甚至连一台黑白电视机都没有。

下页:光顾餐馆可获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