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为所欲为的选手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1904 年,第3 届奥运会在美国圣路易举行.古巴马拉松运动员菲利克斯·卡瓦查尔,为了凑路费在哈瓦那市中心表演跑步募捐.但是,在去美国的船上,他和人玩掷骰子,结果把钱输光了,没有钱买运动服,只好穿着皮鞋、长裤、长衫参加比赛.一位美国运动员实在看不下眼,找来了剪刀,把他的长裤长衫的裤脚和袖子剪掉。

卡瓦查尔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大赛,但体力分配得相当好,起跑后一直遥遥领先.在跑到半路时,他看见路边果园里边的苹果和梨子成熟了,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卡瓦查竟然忘记了自己是在参加比赛,拐进果园大吃起来.吃完他才想起来马拉松比赛还没跑完呢,于是他又上路接着跑,并不时地和沿途的观众聊天说笑.即使这样,卡瓦查尔还得了第5 名.

费利的“功劳”

费利是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的职业球员.他从1981 年开始职业球员生涯至今13 年中,共为本队射进6 个球(攻入对方大门),而将球误踢入自家大门的进球数却达到了7 个.这个纪录恐怕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了。

费利第一次踢入自家大门的球是在1982 年3月28日,由他所在的国际米兰队迎战罗马队.费利当时担当中场队员,在一片混乱中他"迷失了方向",在自家大门前见球后就"一脚劲射",球应声入网.当时双方以2∶2 踢平,由于费利的自破家门使罗马队以3∶2 获胜.事后费利被教练和同伴痛骂一顿。

费利第7 个自破家门的球是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由他所在的国际米兰队对尤文图斯队.在这场比赛中,费利又一次倒霉地"失误"将球"碰进"了自家大门。

下页:海底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