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棋赛中烟雾战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目前在棋类比赛中还没有禁止吸烟的规定,这样一来不吸烟的选手遇到吸烟的选手可就不好受了.面对一阵阵烟雾飘来,躲吧,要影响看棋思考,不躲吧,又呛得难受.如果对手再把向对方喷烟作为一种干扰战术,那可就更不好办了。

韩国围棋选手郑寿铉八段就常为受烟呛而烦恼,他为此想出个办法,每逢遇到吸烟的对手,就带一台微型电扇,只要对方一吸烟,他就打开电扇,将徐徐的风吹向"烟源",这样就免受了烟呛之苦,对方也难以使用喷烟的干扰战术了。

身为韩国围棋协会会长的郑寿铉是棋界禁烟派的领袖,他主张棋手应该在对局室外吸烟,禁止在对局室内吸烟,这一提议韩国围棋界正在讨论,有趣的是韩国围棋顶尖人物曹薰铉九段则极力反对禁烟,他下一局棋要吸上三至四包烟,袅袅烟雾不断地飘向对方是他常用的"烟雾战"。

事实上,使用微型电扇的第一人是韩国车敏洙四段,他目前活跃在美国棋坛.车四段也是禁烟派的中坚人物.1990 年,他打进"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赛的八强,也許就是得益于他携带的微型电扇阻挡了对方的"烟雾战"吧。

下页:挨重拳聋子复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