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美国总统角逐高尔夫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前总统布什、福特等在1995 年春参加了一场募捐性质的高尔夫球表演赛,尽管比赛的水平不是很高,但笑料迭出。

前总统福特在高尔夫球场上已是"臭名昭著"的人物,他一贯用高尔夫球打击观众.这一次也如法炮制.他是第一个上场的队员,上场后打出的第一杆便把球击向了围观的人群,好在人们对他早有防备,见球袭来便作鸟兽散,高尔夫球呼啸而过。

前总统布什給人的印象一向是老成持重,谁成想这次却变成了"第一杀手".他击第一杆时很顺利,击第二杆时球撞到树上又反弹回来,但反弹的地方有点不对,正弹到一观众的脸上,把人家的眼镜片击个粉碎.布什很遗憾.幸运的是这不是故意伤害,大概不会吃官司。

这次比赛是由著名喜剧明星鲍勃·霍普组织的,不到50 岁的克林顿看到自己的对手都是八九十岁的老人,声称非拿冠军不可,然而运气不佳,第一杆就把白球击进沙坑里,尽管他扯着嗓子喊: "往前走",但球不是美国公民,不听他的,滚进沙坑后便一动不动了。

比赛是在加利福尼亚的印第安威尔斯乡村俱乐部举行的.除了克林顿只有48 岁外,布什已70 岁,福特81 岁,最让人担心的是霍普已92 岁.霍普虽然能走动,只是走得太慢,总給人以"蠕动"的感觉。

有记者问克林顿比赛时是否打过赌,克林顿说: "没有,我们是一个队的,只是都想想."

其实,这几位美国总统并非是要在高尔夫球场上分出个胜负,而是通过体育运动来树立他们的良好形象。

下页:马拉松大赛中的“挖墙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