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赤脚大仙”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第17 届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开始了,在运动员的行列里,一位中等身材的黑人选手格外引人注意.不是因为他是什么世界名将,而是因为他赤着双脚! 这在世界大赛上是从来没有过的。

他就是28 岁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基拉.他本是一名宫廷警卫,踢过足球,打过篮球,4 年前改练马拉松.埃塞俄比亚的大沙漠练就了他的飞毛腿和铁脚板,比赛中他从来不穿鞋.这是他第一次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

随着发令枪响,马拉松开始了.几位名手冲到前面,贝基拉夹在人群中,既不落后,也不领先.10 公里后,他从人群中脱颖而出,轻松地跑到了最前面.贝基拉精力充沛、体力过人,跑得越来越快,跟在后面的人渐渐被落下来了,街道两旁的观众开始惊奇,并且为这个非洲人欢呼。

最后几公里,几位名手试图超过他,但是失败了.贝基拉在观众的喝彩声中跑到了终点,成绩是2 小时15 分16 秒,非洲人第一次在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一些非洲来的观众冲下看台,把他高高抛到空中,摄影机对准了他,向全世界介绍这位来自非洲的世界冠军。

埃塞俄比亚人载歌载舞,欢迎贝基拉凯旋而归,塞拉西皇帝举行宴会欢迎他,亲手把一枚金光闪闪的"埃塞俄比亚之星"勋章挂在他胸前,并且宣布提升贝基拉为军官.后来,贝基拉卷入了一场反对皇帝的宫廷政变,政变者受到了严厉的制裁.金牌救了贝基拉的命,皇帝赦免了他。

在四年以后,已过了而立之年的贝基拉在第18 届奥运会上,他把自己的成绩提高了3 分多,以2 小时12 分21 秒的成绩再次获得金牌,开创了一人蝉联两届马拉松冠军的先例。

下页:性别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