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植物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石油树 摇钱树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石油树 美国为从根本上解决石油来源问题,成功地栽培了一种"石油树".这种树切割后流出的乳液含有与天然石油相似的石油烃类,经脱水后的原油,同普通天然石油一样,可以加工炼制成汽油、喷气机用燃料等油品.美国已有3 个州大力栽培发展这种石油树,每英亩可年产10 桶石油,若加强育种和管理,产量还会提高。

摇钱树 江西省九江县株岭山上有一棵果实奇特的树,这棵树高12 米,果实的形状酷似我国古代的铜钱: 果翅呈圆形,中间的种子为正方形.当微风吹拂时,滿树的"铜钱"摇晃,沙沙作响,难怪人们叫它"摇钱树"。

碘树 南美洲有一种珍贵的植物--碘树.它长有银白色的叶子,果实类似小黄瓜,在每年的10月底成熟.熟透的果实是緑色的,散发着既像菠萝又像苹果的香味.据化验,碘树的每一个果实含有2.06~3.09 毫克的碘.如果经常吃这种含碘的水果,可以防治許多疾病。

皮肤树 在墨西哥的奇亚巴斯州生长着一种叫"特别斯"的神奇的树.它对治愈皮肤烧伤有特殊的疗效,因此,人们又称它为"皮肤树"."特别斯"树高达8 米,只生长在奇亚巴斯一带.据说,早在玛雅文化时期,玛雅人就已知道了"特别斯"的特殊性能.他们把生长了八九年的"特别斯"的树皮剥下来晒干,用来烧制玉米饼,再把燃烧后的树皮研碎,筛出细面,将咖啡色粉末敷在烧伤部位,创面很快就能长出新的皮肤.经卫生专家实验确定,它具有极强的镇痛性能,含有两种抗生素和强大的促使皮肤再生的刺激素.墨西哥红十字会医院曾用"皮肤树"冶愈了2700 名大面积烧伤的病人.真正在现代医院里大规模使用"皮肤树"医治烧伤还是近几年的事.目前,在欧洲、日本和美国都已经开始使用"皮肤树面"医治烧伤了。

炸弹树 在非洲的北部地区,生长着一种名副其实的"炸弹树".它的果实有柚子那样大,果皮外壳呈金黄色,非常坚硬.到成熟时,它会突然爆开,爆炸的威力像小型手榴弹一样,杀伤力很大,外壳碎片能飞出20 多米远.因此,在爆炸后,往往在树的周围能捡到被炸伤的鸟。

下页:柴油树 泌油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