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类趣谈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超常的人体电压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研究表明,人体内有生物电流,身体组织的每个细胞,就像是一台极其微小的生物电流"发电机".例如,心脏跳动可在身体表面产生 0.001~0.002伏的电压,人脑的输出电压为0.00002~0.00001 伏.由于电压很低,人们平时感觉不到.然而,有一些人身上却有相当高的电压,医学在这种现象面前束手无策!

美国一位名叫詹尼·摩根的女子,14 岁之前还是个发育正常的人.1895年她15 岁时,突然变得像个强大的蓄电池.她伸手去抓金属门把手,电火花会从她的手指尖放出.如果有人不小心,触及了她的身体,就会受到强烈的电击.阿什克拉夫特医生在对她进行试验时也被电流击倒.但又过了几年,詹尼发育成熟后,她的带电性才逐渐地消失,成了一位发育正常的姑娘.另一位奇特的带电人是加拿大安大略州的卡罗琳·克莱尔.1877 年她17 岁时,生了一场怪病,一年半后,卡罗琳病情好转,但在身体复原的同时,她发现自己身上有了一种奇异的现象,任何人只要碰到她,就会受到电击.她还有很强的磁性,只要拣起金属品就无法放下.人体高压电还会造成事故.美国纽約市布鲁克村理工学院的毕奇教授到经常发生火灾的一家电机厂测试每位工人的电压,结果发现一个女工身上的静电压高达3 万伏,电阻值为50 万欧姆.当她接触易燃物品时,随时都有发生火灾的危险.这位女工调走后,火灾事故就再也没有发生。

人体高压从何而来?最难理解的是高压电为什么在某一段时间内出现,在另一段时间内消失?这真是个难解的谜。

下页:大脑的情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