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类趣谈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别出心裁的治病方法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意环境、情绪对人健康的影响,由此,创造了一些独特的治病方法,看似别出心裁,实则有一定道理.观鱼治病 美国一位心理学家让孩子观赏水池中的游鱼,治疗儿童心理紊乱病.这种方法可以帮助儿童克服焦躁情绪,逐步消除心理紊乱。

花香治病 科学家们已经发现,有300 多种花香对人体有益,如天竺花的香味能镇定神经,薰衣草的花香能治气喘病等.因此,一些病理学家建议,对有些病症应采用相应的花香疗法来治。

音乐治病 优美的音乐能促使人体分泌一些有益于健康的物质,起调解血液流量与兴奋神经细胞的作用,能使胃的蠕动变得有规律,促进唾液的分泌。

睡眠治病 在前苏联的别廖兹尼基,有一个洞穴诊疗所,设在270 米深的地下,这个诊所不用医生看病,也不让病人吃药,而是让病人睡觉,这种疗法对于气喘病和高血压的治疗有明显疗效。

绘画治病 对初期发病的精神病患者,医生们既不給他们打针,也不給他们吃药,而是給他们一支灰色或黑色的画笔,让他们画一些形状奇怪的房子或人物.随着病情的好转再让他们用明朗的颜色作画.这样经过一定阶段的训练,他们受压抑的心情逐渐好转,控制自己的能力也加强了。

下页:不受欢迎的“青春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