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类未解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死亡双星广告之谜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使美国太平洋舰队遭受惨重损失,将美国拖入世界大战.美国国内对纳粹和日本间谍异常敏感。

人们都认为,间谍和破坏分子就藏在自己周围,一时间人心惶惶,草木皆兵.在这样一种紧张的气氛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半年时间里就逮捕了9405人.除此以外,FBI的特工还要处理数以千计的、来自全国各地关于敌人间谍和颠覆分子的报告.这期间,数以百计的神经过敏的,甚至有点歇斯底里的市民向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汇报了一则可疑的广告。

这是一则刊登在《纽約人》杂志上的广告,是在珍珠港事件前16天刊出的,是为一种新的掷骰子游戏而做的广告,这种游戏叫做"死亡双星".实际上,它包括两则广告,小的一则登载在1941年11月22日的那期杂志上,这在广告业内被称为悬念广告.它包括以下几个词: "嗨! 注意! 当心! "在这个标题上,是两个骰子,一个是白色的,另一个是黑色的.读者可以看见每个骰子的3个面.白色骰子上面的3个数字是12、24和XX即双星; 黑色骰子上面是0、5和7.在骰子上面写了一句话: 请看第86页上的广告.在86页上,用大号字印了同样的标题: "嗨! 注意! 当心! "在广告下面,还是那几个大字: "死亡双星".在这些字底下,是一个雄鹰的图案.骰子上的数字12和7,可以理解为月分(12月)和日期(7日),就在这天战争爆发了; 数字5和0可以看作是进攻的时间; XX(罗马数字中表示20)可以认为是进攻目标的纬度.没有人知道24这个数字的含义,它可能是登这则广告的敌人间谍的代码.在86页的大广告顶上有一幅画,它被許多人解释为3架飞机(轰炸机)掠过广阔的大海,冲向目标--—可能是珍珠港,而其中炸弹在水上爆炸的画面增加了这种解释的可信度.明亮的探照灯光划破了夜空,子弹在空中留下了一道道耀眼的光芒,这可能暗示日本原本打算在晚上发动攻击,在广告刊登出以后,这个计划改变了。

珍珠港事件之后,关于这则广告的猜测越来越多.許多人认为,是德国或日本间谍在《纽約人》杂志上刊登了这则广告,目的是通知潜伏在美国的其他间谍,战争就要爆发了."死亡双星"指的是纳粹德国和日本,双头鹰看上去很像希特勒第三帝国的标志.FBI的特工通过调查发现,广告是一个叫帝王贸易公司的公司刊登的,这是一家假公司.一个白人男子用现金在《纽約人》杂志的办公室里支付了广告费,但他没有留下姓名,也没有留下地址.更让人奇怪的是,这个被联邦调查局认为是嫌疑犯的人在几周后突然死亡了.《纽約人》杂志上的这则广告到底是不是狡猾的德国或日本间谍用来通知同党,日本要偷袭珍珠港呢?珍珠港事件后,FBI一直忙于调查其他相关事件,对这个可疑的广告事件,他们无法給出一个圆滿的解释。

下页:世界首批“芯片人”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