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世界历史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沉入神秘的百慕大三角海底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1979 年,美国、法国的一些科学家经过先进仪器探测,发现了百慕大三角海底存在金字塔,而且比埃及的金字塔还大得多.塔下部有两个巨大的洞穴,海水以惊人的速度从洞中穿过,从而卷起狂澜,形成巨大的漩流,造成这一带海域浪潮汹涌,海面雾气腾腾.1958 年,两位挪威水手曾在这一海域发现了一座古城.就他们拍摄的照片看,有平原、大道、街巷、圆顶建筑物、角斗场、寺院.他俩宣称: "我们发现的是大西洲,和柏拉图的描绘一模一样."然而,他们没有获得可作论据的任何历史文物。

争论何时休

关于这一历史疑案,千百年来,探索者尽管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然而持"大西洲沉没于地中海东部的克里特岛及其海域"的科学家居多.这里曾是欧洲古代文明的摇篮,但经历了长期的繁荣后,遭到了像传说中的"大西洲"式的厄运,毁灭于一场不可抗拒的突如其来的火山、地震的爆发,不过,这些观点和论据,也不是无懈可击的。

当然,也还有一些人对阿特兰提斯的存在持怀疑甚至否定态度.他们认为所谓"阿特兰提斯王国",只不过是古人根据古老的某种传说加工或编造出来的一个动人的神话,纯属子虚乌有,不可置信.如果真是这样,那自古至今,学者们的精心探究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不过,争议既然引起,就有休止的一天,正像一丸丢上天空的石头,总有落到地上的时候一样,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下页:卓越的军事统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