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世界历史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沉没在大西洋中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这是一种观点.柏拉图在记载中说它沉没在海克力斯之柱外沿的西海中.他说的西海,就是今地中海通向大西洋的出海口直布罗陀海峡,可能就是指的大西洋。

1882 年,美国学者唐纳利运用考古、语言、人种、地质、植物等学科知识,作了综合的研究,提出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假说.他认为: 在哥伦布发现美洲以前,美洲与埃及文化之间存在着許多不可思议的共同之处,说明了新旧大陆并非完全隔绝而有可能紧密相联.它们中间一定存在一个大洲,它就是"大西洲".1950 年,美国的堂莱立在他的《阿特兰提斯大洪峰之前的地球》一书中,详细地论述了这一观点: 大西洲沉没在大西洋中间。

另外,古代欧洲、非洲和美洲民间,都有关于大西洲沉没的神话传说.古巴比伦人和埃及人以及非洲的一些部落,传说大西洲是他们西边的大陆,而北美的印第安人则认为大西洲在他们的东方.这些间接材料,自然是有力的佐证。

下页:沉没在巴哈马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