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星人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地球之声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先锋号"上路不久,一对孪生兄弟"旅行者1 号""旅行者2 号"也携着"地球之声"上路了,他们配备的是同位素电池,因为它们将离太阳越来越远,通常的太阳能电池不起作用。

"地球之声"被录制在直径为30.5 厘米的喷金铜唱片上,它能在宇宙中经历10 亿年岁月仍旧歌喉嘹亮如新。

唱片一开始就是116 幅图,用图像编码信号形式介绍了太阳系在银河中的位置,地球和地球大气层的化学成分及人体图解,还有山脉、海洋、河流、沙漠、花树、鸟、兽、虫、鱼等等.图像还展示了地球上的风土人情、人工建筑,其中有中国人的午餐和万里长城。

音乐占唱片长度的34,唱片录制了27 种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其中有中国的京剧和古典名曲《高山流水》。

美国总统卡特签署了一则电文:

"这是来自一个遥远的小小星球的礼物,它是我们的声音、我们的科学、我们的意念、我们的音乐、我们的思考和我们的情感的缩影.我们正努力使我们的时代幸存下来,以期能与你们的时光共融,我们希望有朝一日在解决了所面临的困难之后,能置身于银河文明世界的共同体中,这份信息将把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决心、我们的亲善传遍广袤而又令人敬畏的宇宙."

"地球之声"还录制了35 种地球自然界的各种音响: 象征混沌初开时的巨响,汇成海洋的暴雨,冰川时代的寒风、火山爆发、惊涛拍岸、鸟啼、兽吼、犬吠、虫鸣以及火车、飞机、火箭的巨响,还有人的呼吸、笑声、脚步声,婴儿的呱呱坠地时的哭啼……

接着,是用60 种人类语言发出的问候语。

这张120 分钟的唱片,可在宇宙中保存10 亿年,寄寓着地球人类的殷切的希望。

下页:强大的电讯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