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星人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留在月球上的名片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我们不滿足于孤立和等待,走向成熟的人类,正试图跨出地球这个伟大的摇篮,第一站当然是月球.据说,早在几千年前,也許几万年以前,一位年轻的中国"奶奶"--嫦娥,就定居在那里。

1969 年7月16日凌晨,夜色笼罩着肯尼迪发射中心,近40 层楼房高的"阿波罗11 号"飞船整装待发,100 多万人聚集在肯尼迪发射中心5 公里外的周围,搭起帐篷,准备目睹人类飞往月球的盛况,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大控制室内,几百名工作人员正用敏锐的眼睛监視着各种各样的仪表。

一声巨响,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柯林斯3 名宇航员随着飞船进入了月球轨道,成为月球的一颗卫星.柯林斯留在指令舱中,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则进入登月舱成功地登上了月球。

从此,人类结束了闭"球"自守的状态。

控制室和全世界都笑逐颜开。

他们郑重地代表全人类,把一块金属牌放在月面着陆的地方.这是人类捎給宇宙的第一张名片。

这块金属名片上写道:

来自地球的人们

首次在此踏上月球

1969 年7月为了全人类我们内心宁静地在此着陆。

两位宇航员在月球上兴奋地工作了21 小时36 分钟,收集了岩石和月面尘土的样品,然后就踏上了胜利的归途。

紧接着,阿波罗12 号、14 号、15 号、16 号、17 号,都把人送上了月球.当阿波罗计划宣告结束时,人们终于知道,月球是一个宁静和冷漠的世界,人们在那里没有找到生命和知音。

下页:一封“自我介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