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星人之谜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飞碟在中国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中国古代虽有"天无二日,民无二主"的说法,但是,在历代正史上,多日多月的记载,却屡见不鲜。

汉武帝建元二年(公元前139 年)夏四月,"有星如日,夜出."又晋元帝太兴元年(公元318 年)一月,"日夜出,高三丈."--太阳怎么能够夜晚出来呢?这肯定是放射出强烈的橙黄色光的UFO。

晋愍帝建兴二年(公元314 年)正月,"有如日陨于地; 又有三日相承,出西方而东行."又,宋太祖德五年(公元967 年)三月,"五星如连珠聚于奎,奎,中国二十八宿之一,--这是一个飞碟群的真实写照,由东而西,当然就是太阳了。

宋真宗元禧四年(公元1020 年)四月,"西南方两月重见."又,宋宁宗庆元二年(公元1196 年)十月二十日夜,"月初出时……皆见其团圆如望夕,太史奏为上瑞."--两个月亮,或者二十日夜的圆月,当然就不是月亮,而只可能是飞碟了。

是令人惊异的莫过于以下记载了。

唐僖宗乾符六年(公元879 年)十一月,"有两日并出而斗,三日乃不见,斗者,离而复合也."--这大概是两个飞碟互相环绕旋转的记载,"离而复合",显示出飞碟能分能合的特点。

应该指出的是: 我国古代正史中关于星象的记载是严肃的、可信的,否则,欺君之罪,谁担当得起呢?

下页:乘龙与乘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