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UFO探索-飞碟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第十种假说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飞碟探索 作者:

被UFO 搭乘者绑架至UFO 内部接受身体检查的绑架事件,也就是CEIV(第四种接触)事件,最近激增不少.特别是在催眠之下,往往能得到許多详细的、当时的记忆。

这个说法认为这种催眠所得到的记忆,事实上是人类与生俱来的,由痛苦的体验中所产生的心灵创痛(出生外伤、生产外伤),在催眠的作用之下而凭空捏造,幻想出UFO 现象。

这个说法由加州州立大学教授阿尔宾罗森博士(生于1929 年),在1970年后半期开始宣扬的。

他和加州阿拉巴马的催眠治疗专家威廉·C·马寇博士.及UFO 研究家强·德雷拉,一起对8 个没见过UFO 或对UFO 知道得很少的被实验者施行催眠,结果他们因催眠而产生了假的UFO 接触事件.而且据说这个实验所得到的催眠结果,和实际的UFO 接触事件内容,非常相似。

而且博士还发现在第四种接触出现的人的诸多特征,和人类胎儿期的許多特征十分相似。

出生外伤说的提倡者,澳洲精神分析学者欧特朗克(1884 至1939 年)的弟子史特尼斯拉夫葛罗夫也说,由ISD 幻觉实验显示出,出生外伤所伴随的情况,和第四种接触中出现的情况十分地符合。

1931 年8月,博士来到东京反五田的"UFO 图书馆"演讲,他说到目前为止的第四种接触的例子,没有一件不具有出生外伤的诸多特征,几乎都留有其阴影。

主张这种因催眠而产生的第四种接触的幻觉的人,至今仍有不少.罗森博士的这个说法,和以前的許多种说法比较起来,具有极具体的特征。

这种说法,仅仅关系到UFO 现象中的第四种接触,而且只在专门的UFO杂志上刊载发表,所以除了少数研究者知道以外,并没有受到大家的广泛注意,可是认为至少凭"催眠之下不会说谎"这点,就可轻易地相信的话,实在有待商榷。

以上几种说法,对UFO 的真相有很多的主张被提出来.可是,如果这个假说,没有十分有力、足以驳倒其他假说的证据的话,那么这个假说的本身,就有很多地方有待重新整理.因为这个假说用怎样的证据才是最有力的证明这点,显然欠缺考虑.至少避免荒唐无稽的假设,并避免哗众取宠的说法,必能比其他的假说能略胜一筹吧!

可是,如果说因为不知UFO 的真面目为何物,便推说没有UFO 存在,也未免过于武断.正如生物学上无法清楚解释为什么候鸟会作季节性的迁移一样,UFO 也不断地出现,并向我们的智慧挑战。

下页:第九种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