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UFO探索-飞碟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第二种假说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飞碟探索 作者:

这个说法是认为地球有像地球仪一样的轴心所形成的空洞,而UFO 就是从南北极的开口部分出来的,也是住在地球内部人的交通工具.地球内部有空洞的说法本身,最早是来自1692 年发现哈雷彗星,著名的英国天文学者艾德曼哈雷(1656 年至1742 年),为了说明地球地磁气的变化而提出来的,进入了19 世纪之后,許多人都引用哈雷的主张来证明自己的学说。

将地球空洞说和UFO 扯在一起的是《地球的空洞》(1963 年出版)的作者雷蒙德·T·巴纳德博士.博士最初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就是从巴西的神秘哲学研究团体"巴西神智学协会"的会长安利凯荷西地苏华教授把两者结合在一起的想法得到灵感的。

而且,这个说法,由教授的学生,也是该协会理事的波瓦休斯提诺史特莱斯中校更进一步地加以发展补充,并由教授另一个学生O·C·休南将之收编在《由地下到天上的飞碟》一书中而公开发表的。

根据他们的说法,这些住在地底世界的人,大部分都存活在受天神处罚而沉于大西洋底的亚特兰提斯上,或是一些消失的陆地上。

美国最早提倡这个说法的是杂志编辑雷蒙·A·帕马(1910 至1977 年),他在自己创办的杂志,1949 年12月号的《Flying Saucers)上,以《飞碟来自地球--向神秘主义挑战》为题的一篇文章中,揭露了这种说法.而且,直到他去世之前,也都不断地发表有关的看法和主张。

帕马之所以倾向于这种说法,是因为在他以前编过的一本科幻小说杂志上,于1945 年至1947 年间连载了理查·S·谢华的"体验记",而他便受了这些作品的影响,而成了来自地球空洞说的拥护者。

美国的UFO 研究家格雷·R·巴卡(生于1925 年)很快地便赞成此种说法,而且还在自己创办的杂志,1960 年1月15日发行的《飞碟人合报》公开表示支持帕马的论点,并加以补充。

在同一年的1960 年里,美国的UFO 研究家麦克· X·巴顿的著作《彩虹之都和地球内部的人们》出版,他在书中亦是主张,UFO 是从地球内部来的。

前面提到巴纳德博士的著作也影响到其他人,如美国的UFO 研究专家西欧德非奇也著书《地球内部之乐园》声称,接触过"外星人"的人所看到的"外星人",实际上是地底人。

巴纳德博士,后来也不断地继续研究,并于1967 年出版了《地球内部来的飞碟》一书。

但是,地球空洞说却有一个极大的致命缺陷和破绽,使之站不住脚.支持地球空洞说的人,他们异口同声的主张说,住在地球内部的人,在太阳的中心光芒下,附着在地球表皮的内侧里生存,可是这样的事,是不可能的。

根据牛顿(1642 年至1727 年)的计算,即使把球自转的离心力也计算进去的话,对空洞内部的物体而言,引力也不会刚好抵消(草下英明、大宫信光合编的《宇宙事典》),所以说在地球表皮内侧生存是不可能的事.假如地球空洞说是正确的话,那么内部的居民,不就生活在无重力的状态之下了。

是要否定地球空洞说呢,还是要否定万有引力说呢?英国的上议员,也是有名的UFO 研究专家布林兹利鲁波特连吉(克朗康提伯爵,生于1911 年),在他的书中《千古的秘密》(1974 年,译名《地球内部来的飞碟》)里暗示,现在的问题,根本就是在重力理论上。

一张号称是人造卫星所拍摄到的极地开口部分的照片,虽被报刊杂志刊登出来,但是再仔细地去想想看,便可知道这张照片是真是假.从地球上空拍摄地球的时候,因季节的变化,拍出来地球会呈阴历初三月亮的样子.而照片上的"洞",应该是初三月亮形状时所拍的照片,再加以合成的(也許是将该部挖空).这个洞,其实是由夜景所作成的。

下页:第三种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