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不许小便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有户人家,有两个女婿,小女婿痴呆,一个字也不识.妻子对他说: "姐夫会读书,我爹爹敬他; 你一个字不识,我的脸上也无光.过几天我兄弟结婚,亲戚都要聚会,你如果能识几个字,也好在人前露一露脸.我家仓房前写着“此处不許小便”六个字,你要牢牢记祝别人若问起来,就可对答,别人见你识字,便不敢小看你了."呆子听了,牢记在心。

到了亲戚聚会那天,众人路过仓房墙边,呆婿指着墙上的字说: "此处不許小便."岳父听了大喜说: "贤婿识字,很好很好! "到了门口,岳母出来相见.岳母的裙上有条绣金飞带,绣着"长命富贵,金玉滿堂"几个字,垂在裙子中间.呆子一见,就指着那字对众人说: "此处不許小便."

也不该

女婿见了丈人,行礼作揖时,将屁股向前一耸.丈人见了大怒,女婿说: "我还以为是岳母呢! "第二天,丈人又找到女婿说道: "畜牲! 我昨晚整整想了一夜,就是丈母娘你也不该! "

好运气

有个人在枕头旁边拾了一个别头发的簪子,很高兴,把这件事告诉朋友.朋友说: "这簪子不是你的,就是嫂夫人的,你高兴什么?"那人答道: "正因为它既不是我的,也不是我妻子的,所以我才说碰上了好运气! "

错事

一个人急急地往家走,朋友问他为何这样慌忙.他说: "我十八年前干错了一件事,今天发觉了."朋友问: "你家到底有什么急事?"那人说: "小女出嫁."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下页:减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