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妙手回春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一个医生医死了人家的婴儿,婴儿家长很生气,对医生说: "你要好好殡殓我儿,倒还罢了,否则,我要告官! "医生答应带回去好好处置,于是把尸体放在药箱里.回家的路上,又被另一家请去看病,开箱用药时,不小心被人看见了尸体.病家惊问原因,医生说: "这是别人医死了,让我带回去包活的! "

退热

有个小儿患病发热,请医生开了药,小儿吃完药就死了.小儿的父亲去找医生算帐,医生不信,亲自到病家验看.他摸着尸体,对小儿父亲说: "你太欺心,原本要我給他退热,如今他身上已经冰凉了,倒反来责备我! "

先淘好

有医生給人看坏了病,被病家罚牵磨磨麦子十担.磨完后,被放了回来.第二天,又有人敲门说: "请先生看玻"医生答道: "我知道了.你先回去淘洗干净了晾好,我就来磨! "

"小柏"与"阿爹"

一个学馆中有两个学生,一个聪明,一个呆笨.老师出题考他们对对子,正好院子中有梅树,老师便指着树出题: "老梅."聪明学生看到盆里种柏树,便对道: "小柏."老师说: "好! "又让另一个学生再对得好些.剩下那个学生不会对,他把"小柏"误听成"小伯",便对道: "阿爹."老师见他对得不像话,大怒,用戒尺打他.他哭道: "他小伯不打,倒来打阿爹! "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下页:代人受过